专家评委
The Judges

11.jpg


潘建新 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IO

 

公共关系传播理论体系研究与学历教育:

在总结多年公共关系工作的基础上,根据中国媒体的特点,自创“碎片传播模式”、“议题管理传播方法论”,并著有学术论文。在社会化危机、企业危机的公共关系管理专业领域亦有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理论见解。

是国内最早开始研究“社会化媒体”的专家学者之一,目前担任清华大学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所社会化媒体实验室主任和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新媒体研究室主任。2012年,主导社会化媒体实验室完成政务微博专著《微政时代:政务微博管理指南》一书,并由五洲出版社出版,国务院新闻办向全国政府机关统一推荐下发。

在清华大学开设本科生公共选修课《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并担任新闻与传播学院业界导师。

受聘为中国传媒大学商学院教授和浙江传媒学院任教授,开设《危机管理-危机的公共关系管理》、《创新管理》、《创业管理》、《公共关系伦理学》等专业课程。同时,担任硕士研究生学术导师。


重要教育培训工作:

中央党校、北京市委党校、国家卫计委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特聘讲师。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清华大学河北院、清华大学深圳院、清华大学高级职业训教中心、北京大学政府学院特聘教授。

为中国石油(全国)、中国移动(浙江、四川、湖北、河北、辽宁、广东、北京、上海)、EMC、通用汽车中国体系(上海、五菱、中国公司)、第一汽车集团、一汽-大众、中国石化、中信基金、联想集团、红牛企业、天娱公司、乐华彩电、宝马汽车中国公司、顶新集团、海康保险、金光纸业、安利、海信集团等提供有关新闻发言人、危机管理、品牌管理、创新管理等专业培训。为一汽-大众、宝马BMW、英菲尼迪等汽车企业全国销售体系提供危机管理培训。

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商务部、卫生部、国资委、铁道部、环保部、浙江省、吉林省、广东省、北京市、上海市、重庆市等党委和政府新闻发言人培训班授课,讲授《社会化媒体时代的公共关系》、《城市品牌塑造与传播》、《新闻发布与媒体应对》等课程。


所获荣誉和社会职务:

2009-2011年中国公共关系100人、2012年中国公共关系年度人物、2013年中国公共关系年度最佳演讲人、2011年荣获中国4A广告协会 4A广告大师荣誉称号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国家形象研究与传播智库公共关系专家、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公共关系最佳案例大赛终审评委、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案例大赛主任评委、技术督导


寄语:

面对复杂的世界,需要我们冷静清醒的头脑;面对残酷的竞争,需要我们清晰科学的逻辑;面对浩瀚的信息,需要我们卓然出彩的创意。公关大赛,可以帮助你们锻炼和提升,来吧!与我们一起努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