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选题
Competition Topics
选题E:完美世界-大运河文化主题公关传播策划案

根据限定的文化主题——完美世界利用数字文创推动大运河发展,完成一个完整的公共关系传播品牌策划案。

目的是借助完美世界在新技术手段与创意内容方面的运用和优势,挖掘大运河文化内涵,打造大运河文化文旅新生态品牌形象。通过加强与完美世界的合作,促进沿线文旅及相关产业发展和城市升级,进一步彰显运河生态文旅价值,探索大运河文化建设与数字文创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要求与说明:

1、完整度包括但不限于:宏观、微观分析,文化品牌IP创立与分析,策略推导与展现,创意,创意说明,传播实施说明。

2、创意、传播实施,可以以数字化形式为核心,主要以线上为主要传播渠道,包括但不限于:互动活动策划、互动游戏、视频、平面、文字、文创产品实物、文艺表现等多种形式。

3、有必要可调动完美世界相关资源,如影视、游戏、电竞、教育等。

4、策划案的落地场景不局限于文创、文旅业态,可在核心主题下串联餐饮、住宿、服装等多行业,实现产业赋能的联合发展

5、策划案的传播、影响对象主要为年轻群体,以90后、00后核心,但可部分覆盖其他年龄群体。参赛团队可以根据各自的创意,在限定的人群内再聚焦。

6、策划案的开始时间仅做时间区域限制,参赛团队可以根据自己的创意,在限定的时间范围内选择。但整体方案的实施时间,必须在6个月内完成。策划案实施时间的起始日期从2021年1月至2021年6月均可,限定时长为6个月。

7、策划案必须有较强的可操作性。项目总预算为1000万元人民币。

 

附:选题1说明:

贯穿中国南北的大运河至今有2500余年历史,创造多项世界之最,孕育了繁荣的经济文化。2014年,大运河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可以说资源得天独厚,发展前景巨大。此外,长期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多次对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近期在扬州又有最新批示传达:要把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跟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统一起来。

如今,在数字时代,如何用新技术手段与创意内容将大运河文化传承好,打造具有行业领先地位的品牌IP和文旅开发模式,是大运河建设面临的问题。

2020年11月15日,完美世界控股集团进行了“文创思维 赋能未来”完美世界大运河文化数字文创战略发布,宣布将以文创化思维赋能大运河文化建设,携手江苏省大运河文化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这一宝贵遗产,推动大运河沿岸数字文旅“新基建”发展,打造大运河智慧文旅品牌IP,促进线上线下消费和应用场景加速融合,为国内文旅行业注入新动能。

完美世界CEO萧泓在发布会上表示:“将结合文创化思维,从品牌IP开发运营、数字化跨界赋能、共建文化高地等方面,挖掘和丰富大运河文化内涵,让千年文脉、奔流不息。”

未来,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希望携手更多大运河沿线省份、城市共同努力,打造大运河文化文旅新生态,促进沿线产业发展和城市升级,进一步彰显运河生态文旅价值,探索大运河文化建设与数字文创融合发展的新路。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