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选题
Competition Topics
选题A:优+品牌形象提升计划——在澳优目前伞形品牌结构的现状下,策划一套塑造与提升澳优集团母品牌“澳优”知名度与美誉度的年度发展规划

背景介绍:

澳优于2003年9月在湖南长沙成立,在全球范围内从事高端乳品及营养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于2009年10月8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首家在港上市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澳优在发展历程中,形成了伞形品牌结构,孕育了集团母品牌——澳优,子品牌诸如全球羊奶第一品牌——佳贝艾特;有机奶粉双雄——悠蓝、淳璀;荷兰进口超高端奶粉品牌——海普诺凯1897、专注氨基酸优化14年——能立多,澳新奶粉代表性品牌——美纳多等多个各具特色的品牌。

“澳优”作为集团母品牌,没有具体的产品直接支撑。伞形之下的产品品牌,一直由澳优旗下分子公司佳贝艾特、海普诺凯生物、能立多、美纳多等独立打造,人们很难将“澳优”与各子品牌联系在一起,因此集团母品牌相关的推广很难落地,形成不了闭环,在此背景下,集团母品牌如何得以提升一直是一个课题。

2015年,澳优就提出了"黄金十年"发展战略,并确立了"2022-2025年成为婴幼儿配方奶粉、营养品及营养服务的领先企业"的第三阶段目标。从品牌战略角度来说,可体现为“优+品牌形象提升计划”。

 

项目要求:

1、2022年是澳优“黄金十年”三步走战略第三阶段的开局之年,请从优形象、优故事、优环境、优热点等角度,为集团母品牌“澳优”策划2022年品牌年度发展规划。包括但不限于:企业品牌分析,企业品牌传播策略,企业品牌传播策划案。具体策划形式不限,可参考分析澳优以往的品牌传播案例。

2、精准分析澳优目前品牌现状,有效结合社会化媒体(微博、微信、抖音、小红书、B站、直播或其他app等),制定一个富有创意的项目传播方案,保证传播策划方案的完整性、可行性和针对性。

3、时间跨度为一年,原则上以2022年为策划时间段。


项目目的:

1、通过优形象、优故事、优环境、优热点等角度的策划,提升澳优集团母品牌“澳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通过打造集团母品牌“澳优”的良好形象,加强与集团各子品牌的联动,形成背书,从而带动各品牌产品的销售;

3、通过制定新颖、创新,可执行的传播方案,加强社会各界,尤其是消费者的互动,提升他们对澳优集团品牌“澳优”的认知,强化澳优“全球营养 呵护长”的品牌形象以及“营养让生命更美好,澳优让营养更美好”的理念。


项目预算: 

300万元。(此费用不涵盖以下项目:明星代言费、大型体育赛事赞助费、体育品牌合作费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