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选题
Competition Topics
选题F:完美世界教育像素种子成立四周年品牌公关传播方案

以完美世界教育像素种子数字与艺术教育基地成立四周年为背景,以游戏全产业链人才培养为线索,策划品牌公关方案。目的是通过完美世界教育像素种子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模式与优势(不限于完美世界教育课程、活动、校企合作等内容),打造游戏行业人才培养标杆和品牌典范,助力扩大品牌市场竞争力和认知度,创造良好的舆论口碑环境。

借助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强大的数字文创资源,促进完美世界教育像素种子与各行业品牌链接,探索数字文创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创新模式。

 

方案目标:

1、利用社会化事件及新媒体平台扩大品牌传播声势;

2、线上线下结合,以创意活动以及社会化传播形成品牌自有IP;

3、内外联动,调动内部资源(员工/师资/学员),加强外部联系(友商/院校/行业机构/社会组织等)。

 

要求与说明:

1、深入、准确的调研:全面了解时下游戏人才培养行业;

2、定位分析:通过调研,找到品牌之间的差异化标签;

3、规划与执行:围绕品牌要求,根据主题,设定全年(2021年6月起)公关规划,规划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涉及IP的创意、媒体选择、线上线下活动、短视频创意等多种形式;

4、创意策划:创意方案需符合年轻群体,尤其是95后、00后对品牌认知度;

5、项目预算为1000万元人民币。

 

附:选题2说明:

电子游戏发明至今已有数十年历史,由于其传播文化、寓教于乐等特性被很多人称为“第九艺术”,如今,在互联技术发展下,让游戏的呈现形式有了更多可能,人们也早已能够通过各种平台及设备体验游戏带来的快乐。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各行业带来了多重的危机。 由于出行受到限制,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游戏行业的热度。2020年Q1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超过500亿,是2018年以来单季度增速最高的一季。庞大的用户基数,也催生了游戏产业的新风向。

但由于目前国内高校没有游戏行业对口的专业,以至于专业人才培养周期较长,市场紧缺符合大厂要求的岗位专业人才,如3D建模师、3D动画师、UI/界面设计师、特效设计师、游戏原画师。目前,中国网络游戏公司的人才分布地域与企业的分布高度一致。截止到2020年,上市的网络游戏企业数量有198家,“北上广”三地上市游戏企业数量超过一半。网络游戏的人才也集中分布在北京、上海、广东地区。

完美世界教育像素种子数字与艺术教育基地自2017年成立,截止2020年底,累计为超过7000+人提供游戏美术与游戏设计知识的培训,为行业输送人才超过1000+人,在完美世界级资深导师指导下,像素种子学员遍布游戏行业一线企业各个岗位。

如今,加速上升的游戏产业需要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像素种子在成长过程中,也在不断升级人才服务,聚力打造游戏行业人才培养的知名品牌。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